首页  阳明动态
校企共育赋新能 ——阳明学院开展校企产教融合座谈会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1日下午,阳明学院诚邀舜宇集团、领克汽车、远东制模、富佳实业、神通集团12家余姚当地深度产教融合的企业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青柳、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珊帅及各专业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青柳主持。

王青柳对各位企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当地企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学院也将继续全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向企业推出优质人才,也希望可以和企业一同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全面构筑校企合作新生态。各专业主任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及本年度实习实训安排。

随后,各企业就当前在学生实习培养和岗位留存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纷纷提出有效对策。富佳实业的人事经理鲁旭表示当前学生对企业的期望与企业对学生的要求之间存在些许落差,或可通过提前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接触企业环境、体验企业工作来作为切入口,循序渐进,寻找破解良策,从而提高实习生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毕业生对企业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在会议中,王正才院长就企业在联合招生即招工、跟岗实训毕业与就业培养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和相关建议,一一记录并给予复。在总结发言中他提出,当前学校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本着“关爱学生”的理念,纵深推进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因地制宜孕育产业新生力量,助力余姚企业转型发展。

会后,舜宇集团与领克汽车于阳明报告厅开展了企业文化宣讲会,为我院学生了解行业人才发展需求、企业发展前景和个人发展规划提供了渠道。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