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2098     发布时间:2019-06-10 
 

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普通高校重点专业、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宁波市重点专业。


[专业介绍]

机电一体化技术集机械技术和电子技术于一体,目前已成为一门综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测量技术、伺服传动技术和机械技术等交叉的系统技术,极具发展前景。专业通过中德合作职业教育项目,引进“德国IHK”人才培养标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业重视人才的校企共育,与大型企业集团舜宇集团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跨专业联合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CAD/CAM技术应用、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电气控制设计与PLC安装与调试、机电驱动技术、气压液压系统的设计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非标自动化生产线装调、机床设备故障诊断、机电产品创新设计与实践、机电一体化系统的设计与制造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较强的工艺编程、工装设计、机电产品装配及检测,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与维护、质量控制能力以及一定的产品设计能力,主要面向机电技术应用领域的制造业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模拟、编程、调试、操作、销售等相关工作;先进制造业自动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后主要从事非标装备和通用制造业(数控机床、注塑机、工业机器人)、汽车制造业、通用机电产品制造业等行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机电一体化设备设计、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操作应用、机电系统集成,机电产品营销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岗位。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