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2006     发布时间:2019-06-10 
 

教育部数控技术实训基地、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高职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建设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宁波市服务型重点建设专业,拥有浙江省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优秀教学团队。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智能制造产线设计与应用维护能力的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在企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智能制造领域内的系统集成、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制造单元和智慧成型单元等规划、操作、维护和保养工作,是目前就业市场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主要任务是以学习现代机械设计、智能制造技术为主,兼修微电子技术在机械制造行业应用的知识和技能。专业与大型龙头企业合作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案例》入选教育部十大典型案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育教学创新改革与实践成果《搭建教学育人就业“三位合一”开放平台,培养高技能机电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CAD/CAM技术应用、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机械创新设计、智能制造概论、机械零部件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设备安装调试与维修技术、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机电设备数控化改造、PLC技术及工程应用、智能制造无人化加工单元应用与调试、智能制造系统、工业机器人及其应用、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服务于浙江产业升级、改造、调整及发展战略,立足于区域制造业高端化发展,满足于未来工业制造的智能化、个性化、精密化、快速化和柔性制造对机械设计与制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培养具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理论知识、精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辅助制造技术、熟知智能制造过程和工艺要求,拥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能在未来工业生产中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就业方向:机电产品设计开发、数控设备操作安装与调试、生产工艺编制和管理、自动化设备维修与调试、智能制造单元操作与维护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