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301     发布时间:2022-03-30 
 

[专业介绍]

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最具代表性的装备,已成为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的关键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机器人相关的安装与维护、编程、操作等技能,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联合培养,有效提升学生专业的建设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并将它们更好、更快地运用到社会生产实践中去。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制图与CAD技术、机械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电气控制与CAD技术、智能制造基础、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智能视觉技术应用、数字孪生与虚拟调试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系统智能运维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编程、智能传感、机器视觉、数字孪生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工业机器人系统装调、运维、集成、数字化设计与仿真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设计仿真、运行维护、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工艺编程员、工业机器人操作员、工业机器人安装/维护人员,以及机电、机械相关等工作岗位。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