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余姚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丕显一行到阳明学院进行产教融合调研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22日,余姚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丕显到阳明学院进行产教融合调研,余姚市经信局副局长施荣熊、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魏代明和党委委员许孟烈、人社局党委委员俞栋辉等领导陪同,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等陪同调研。

   毛副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阳明学院智能制造研究与应用中心、生命健康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智能检测技术应用中心等科研机构和实验实训室,表示阳明学院近年来在高水平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软硬件建设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鼓励学院积极与余姚当地行业企业对接,利用专业设施设备进一步扩大服务企业的数量,并不断提高项目的质量。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中,王正才院长向毛副市长一行介绍了阳明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做法与面临的课题,其中专升本比例的上升,学院培养的本地人才供给侧和区域中小企业需求侧之间的结构性矛盾,等等。毛副市长对阳明学院与舜宇集团、远东制模等产教融合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调研,政企校共同研究,如何扩大3+2中高职一体化人才、鼓励本地学生报考当地职业院校的政策、以及突破中高本一体化人才培养等等。做好育人、用人、引人和留人的有机统一,形成高质量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实现学生、学院、企业和政府的四方共赢。

   最后,毛副市长提出三个工作要求:一是顶层设计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师资等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匹配度;二是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最重要的特征,要做到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三是多途径解决区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所遇到的问题。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