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余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诸仲玖一行到阳明学院调研指导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12-13 
 

12月11日,余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诸仲玖、副局长孙萍、高新技术科二级主任科员宋迪华和市创新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黄建业等来到阳明学院调研指导,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副院长裘腾威和各专业主任等陪同调研。

王正才院长陪同诸仲玖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阳明学院智能制造研究与应用中心、生命健康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和智能检测技术应用中心,现场展示了模具智能制造产线运行、柔性翻身护理机器人等,了解阳明学院教学实训条件、科研水平及企业服务能力。

王正才院长向诸仲玖书记一行介绍了阳明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人才培养历程,重点介绍了服务余姚企业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各专业主任、教授和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与科技局相关领导进行交流、研讨。最后,诸仲玖书记总结讲话,他对阳明学院的办学成果非常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交流互动,通过线上建群、线下沙龙等方式紧密对接阳明学院,推动学院与当地企业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科技局将会落实专人负责对接阳明学院;二是加快技术成果转化,阳明学院的科研成果与余姚企业的匹配度高,在做好自身成果转化的同时,将宁职院总院的科研成果也转化到余姚企业;三是积极促成项目申报,鼓励企业积极联合阳明学院博士团队共同申报纵向课题和科技奖;四是与余姚企业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充分利用学院的师资力量和设施设备,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成立联合实验室解决企业难点、痛点;五是支持鼓励学院申报CNAS资格认定,发放相关的“科技券”,最大程度发挥智能检测技术应用中心服务余姚中小企业。

 接下去,阳明学院将在余姚市科技局指导下与更多企业联手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企业。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