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党建联建促发展 校地合作谱新篇——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与马渚镇党委开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通过探索院镇共建,实现地方与学院双向提升,12月7日,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与余姚市马渚镇党委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马渚镇“E+7”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余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郎客宾,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金军,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颖,马渚镇、阳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马渚镇相关行业代表以及阳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珊帅、马渚镇党委委员黄彬彬上台签约

我院院长王正才表示,阳明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坚守职业教育初心使命,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总结出了具有阳明特色的智能制造类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舜宇集团、领克汽车等余姚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学院将以中国特色高水平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为支点,与马渚镇党建联建,探索院镇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马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文庆上台授牌

马渚镇党委书记顾展表示,马渚镇作为“2023全国镇域经济500强”,聚力打造“特色经济强镇、现代农业名镇、品质宜居美镇、运河风情古镇、幸福和谐城镇”五张名片,此次党建联建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的生动案例,是提升马渚镇党建水平、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举措,未来将与阳明学院以“党建联建”为纽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地方政府和高职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阳明学院副院长裘腾威、马渚镇副镇长王高峰上台授牌

仪式上,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青柳介绍了党建联建的相关工作,校地双方签订了“赋能乡村振兴,推进共富先行”院镇党建联建协议,并相互授牌。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为马渚镇四联休闲农庄负责人应慧慧、“阿良工作室”创建人陈柱良、余姚市战狼户外公益救援队党支部书记诸冬青和余姚市“五一劳动奖”“杰出工匠奖”——宁波飞图自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红伟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余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郎客宾宣布马渚镇“E+7”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幕启用。阳明学院青马班学员作为服务中心首批来宾在中心内进行现场教学。

阳明学院与马渚镇将以此次联建为新起点,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党建联建的方式路径和工作成效,拉高标杆、同向发力,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