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学子顺利完成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教融合基地课程学习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12-06 
 

2023年9月11日,阳明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200位学生到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教融合基地开展岗位课程学习。

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完成睫毛上卡机制作、机器人拆装等项目,不仅学习先进设备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对现代化智能装备产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学习努力的方向。

学生感言

在机器人小镇的两个月,我的想法可能是跟在学校里一样,继续上理论知识,没有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但是在上课之后,不断地发现,理论和实践得到了结合,对技能的学习掌握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将所有部件、线路、程序都组装调试完毕之后,机器运转起来的那一刻,就有一种很强烈的骄傲感,这是自己完成的第一个工程。

——机电3215 严浩

在机器人小镇学习过程中,也碰到了一些问题,例如:电脑下载下来软件无法使用,实训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代码不知道如何编写。课后也去咨询了老师和同学,自己上网查找相关资料,解决了所出现的问题。9周的工业机器人课程学习不仅让我掌握相关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还培养了我解决问题、创新和适应产业发展的能力。随着我国机器人市场的不断扩大和产业升级,这些知识和技能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人工智能3213 邵瑜婧

为期九周的小镇课程学习结束了,在实习期间虽然很累,但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虽然实习期只有短短的六周,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它只是小小的一部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我们来说,它是很难忘记的,毕竟是一次真正的体验生活。

——机制3213 朱智辉

为期三个月的学习提高了我独立思考问题和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复习了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并掌握了一些新的专业知识,明确了未来就业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团队成员合作的重要性,要善于团队合作,听取组员意见,才能发挥团队的力量。

 

——数字制造3221 丁册

在机器人小镇学习的这几周,我感觉到我实操能力提升了很多,或许是受环境的影响,在这里有许多专业的机器,能让我更方便地学习这些知识,附近都是机器人公司,便于我观察他们的工作,更直接地了解到这专业及职业领域。

——工业机器人3222 邵轩凯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