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罗马尼亚科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Luige 副所长一行来我校考察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7日,罗马尼亚科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副所长Luige Vladareanu 教授、Bianca-Rodica Ghinoiu博士和Pop Abigail-Alexandra博士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教授、专业主任桑凌峰博士陪同,付梦蕤老师担任翻译。

Luige 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GF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等,对我校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随后重点深入了解了阳明学院智能医疗养老护理技术研究所目前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同时交流了双方共同申报的宁波国际合作专项“智能化多姿态下肢康复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王正才院长向Luige 教授一行介绍了阳明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并希望在科研方面能与罗马尼亚科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Luige 教授对阳明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长期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同时邀请阳明学院明年参加该所组织的世界学术会议并担任会议副主席的职务。

近年来,阳明学院以区域经济产业为依托,先后成立了智能医疗养老护理技术研究所、振动测试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开展相关研究。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宁波市科技进步奖3项、宁波市和丰奖等,获批发明专利20余项,进一步推动了区域经济产业发展。

据悉,宁波国际合作专项的研究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在甬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建设,本项目以下肢康复机器人的现实需求为牵引,由宁波大学牵头,罗马尼亚科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浙江佑仁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成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围绕智能化多姿态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的共性问题开展研究。宁波国际合作专项是我校阳明学院首个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有助于博士科研团队积极拓展视野,扩大宁职院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