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追溯历史印记 践行文化传承——阳明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走进余姚博物馆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11-02 
 

“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了解余姚,真的太有意义了。”11月1日,余姚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访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2023级大一426名新生,他们整齐有序参观余姚博物馆,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了解区域文化,学习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增强新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走进余姚名人馆,新生们见识到了逼真的模拟历史场景和余姚历代先贤、英雄等人物介绍。在余姚博物馆里,由贝壳到石器,由粗陶到青瓷,展厅展出了自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各类文物品和代表性文物及珍贵典籍千余件。

一些学生在博物馆参观后,在他们的朋友圈分享了他们的体验,他们表示实地参观确实能沉浸式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表示,将入学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文化素养提升与专业技能培养融为一体,是阳明学院育人的重要特色,职业院校作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主要场所,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为地方发展输送优秀人才,这也是职业院校实现提质升级、内涵发展的必要路径。“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学为职用”,他希望新生们能感受到学校的人文情怀和文化底蕴,更好地融入阳明大家庭。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