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数字制造类、机电类、机制类及人工智能类课程服务外包项目公告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16     发布时间:2023-08-09 
 

一、项目概述

积极响应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根据学校专业教学安排,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现有人工智能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大三学生200拟于今年9月开始到余姚地区企业开展为期9智能制造岗位课程实践,通过企业外包课程方式完成教学任务。该课程旨在提高学校学生应用技术的实践能力,实现人才培养与职业标准的无缝对接,从而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推进高等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贡献人才培养力量。

、服务范围

1.提供智能制造实践岗位课程教学场地、教学设备、企业老师、学生住宿等服务。

2.推行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校企融合开展智能制造实践岗位课程,提供教师企业实践岗位。

三、服务目标

1.推动高校学科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

2.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推广现代学徒制,成为全国现代学徒制教学优秀试点学校。

3.与时俱进培养当下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端智能制造应用人才。

四、服务需求内容

1.现代学徒制教学服务:对学院学生进行现代学徒制教学,让学生能以此真正接触企业实际生产的项目,了解企业的生产需求和制造标准,从而帮助学生将来就业更好地融入企业。

2.在核心课程方面服务:提供真实全面系统实用的教材,开设培养高质、高效、高薪的信息化制造管理、标准化智能设计与分析、高端精密设备应用、自动化生产检测单元、自动编程、机器人应用等各个层次的应用型高端技能课程。

、运行模式

校企照现代企业发展要求标准建造共建实训实践基地。在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实践课程教学,共同育人激发学自发学习的能力,刺激学学习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实现多方位信息、技术、资金等通过资源共享、互促互赢。

、参与运营企业的资格与教学能力要求

1.承接运营企业单位是具有智能制造相关职业教育经验的机构,有智能制造生产接单能力的团队和小批量业务用于教学实施;

2.有智能制造企业培训经历和具有智能制造核心课程开发的能力;

3.具有与知名高校学员培训经验;

4.有丰富的国内国际教学资源。

、服务考核办法

1.考核原则: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全面考核、注重实绩”的原则,客观反映承接运营企业单位的工作业绩和教学成果执行情况,以及员工的表现和成果。

2.考评组织:考评小组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有关管理人员老师组成。考评小组负责考评工作、审核考评结果等。

3.考评方法:一学期考核一次,考评内容根据学生满意度、学生成绩、学校管理考核人员评价打分。

①学生满意度

对学生关于企业教师日常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以及教学态度,课程的教学水平进行满意度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进行评价。

②学生成绩

根据所承接企业对学生进行学徒制教学时项目的完成情况、企业的反馈报告、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八、联系方式

有意向开展校企合作的单位公告发布之日起5天内把合作意向函(单位盖公章)、单位资质、教学资源等相关材料发送至343713372@qq.com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13567437638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