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北京精雕杯”模具竞赛在宁职院阳明学院举行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657     发布时间:2022-07-31 
 

7月29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承办的人社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九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北京精雕杯”模具竞赛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电脑模具CAD/CAE考核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37家企业和15所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涉及冲压模具、注塑模具、压铸模具,涵盖了全国模具类别的90%。共设置两个赛项五个组别。其中,注塑压铸模具赛项设职工注塑模具、职工压铸模具两个组别;冲压模具赛项设职工冲压模具(通用方向)、职工冲压模具(车身方向)和教师冲压模具三个组别。所有选手通过累加理论知识考试、实操电脑模具 CAD/CAE考核、实操 CAM与加工竞赛三个阶段的考试成绩,最终决出名次。

为了承办好此次竞赛,宁职院多个部门联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考场环境布置、考生引导等工作,获主办方和中国模协的好评与肯定。

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生阮音学、李树立以综合成绩第一获得职工压铸模具赛项特等奖,尹纯杰以综合成绩第二获得职工注塑模具赛项一等奖,同时阮音学将被推荐全国技术能手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