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喜讯!阳明学院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24     发布时间:2021-12-20 
 

1215日至1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德阳圆满闭幕。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阳明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友程磊焱荣获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职工组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9级在校生模具3196李亦凡、机制3193崔晓迪荣获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学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昆嵛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练”称号!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助力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由全国25个省(市、区)及机械行业800余名选手参赛,决赛由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共设置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等5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

阳明学院始终紧密对接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的产业发展和职业岗位需求,将培育更多具有适应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育人目标。在理实一体化教学中充分融合“岗课赛证”教学资源,探索教学方案与比赛项目有机融合,在“课岗对接、课证融合”的基础上形成“课赛融通”教学模式改革,将教学实践与职业岗位需求、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职业技能大赛需求有机结合,实现“教学实践孵化竞赛成果、竞赛成果反哺教学实践、教赛学相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强化教育教学模式特色的引领和示范,持续推动高质量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全方位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当地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