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奖
打造智造云平台 实现智能云设计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949     发布时间:2021-07-16 
 

——开芯原与阳明学院在宁波创新设计周中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7月15日“2021开芯原智算发布会”作为第七届宁波创新设计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成功召开在该发布会上开芯原和阳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宁波市政府经济与信息化局高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王川鄞州区经信局副局长孙巨华、艺科心研究院名誉院长诗迪、和丰创意广场副总经理刘丹妮开芯原总经理余可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等领导出席。

在该发布会上,开芯原总经理余可系统介绍了“开芯原智算智能工业设计与智造云平台”的强大功能以及“开芯原智算中心”的创新发展理念该云平台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具体创新实践,所输出的强大的算力、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与框架、安全节能的数据存储等综合服务,或为广义工业设计领域带来一场颠覆性的技术革新、产业革命。阳明学院已率先在“模具智能设计制造云平台进行了试用,确实发现该平台拥有超强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此次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国产化人工智能智算中心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在发布会上表示,宁波的模具产业占全国1/5强的市场,通过在“开芯原智算智能工业设计与智造云平台”上开展产学研相融合的教学,使得智能制造专业学生能够在同一平台中协同创作既节约时间,又掌握现代化工具亦可真正实现产(企业)-学(学校)-研(研究院)协同合作

发布会最后,艺科心研究院名誉院长诗迪做了致谢发言,“开芯原智算中心”、“开芯原智算智能工业设计与智造云平台”是一次科技报国的“开花结果”,并以“卧薪尝胆、戮力同心、精益求精”十二字总结了艺科心研究院作为宁波市政府专门引进的一支特殊科技力量在宁波四年来的产业坚守与使命初心。

据悉,2021年第七届宁波创新设计周首次升格为浙江省省级活动,见证了近几年宁波创新设计产业与制造业共同发展的历程,成为宁波创新驱动制造业的重要载体和IP。随着如“开芯原智算智能工业设计与智造云平台”等一批产业创新项目在技术、市场、模式上全面突破,创新设计将真正成为宁波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