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讲堂
阳明学院开展《心学智慧与大学生健康发展》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640     发布时间:2021-06-01 
 

近日,第202103期阳明讲堂---《心学智慧与大学生健康发展》讲座在阶梯教室举行。本期讲座由宁波现代教育评估院院长宁波大学硕士生导师心理学博士黄和林主讲,宁职院阳明学院一百多位师生参加,讲座由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晓霞主持。

院长从心学智慧的内涵入手,依次介绍了阳明心学的三大核心命题: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结合心理学探讨目前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引导同学们多学习心学智慧,培养正能量,积极发展自己。整场讲座中,黄院长引用实例阐述论点,所述内容重点突出、角度独特新颖、语言风趣幽默,使在场师生受益良多人工智能3202班陈樱莹同学说:“当代大学生应该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吾辈青年当自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努力践行王阳明先生的思想精髓,做到知行合一,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不忘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阳明学院将持续通过阳明讲堂这一平台,常态化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讲座,让阳明学子学习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铸就大国工匠精神。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