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青春向党,针线传情——思源·阳光计划之红色工艺品制作在阳明学院开展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503     发布时间:2021-05-25 
 

“这里的‘1’是以100度仰角呈现,寓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展现了新时代全国人民昂扬的奋斗姿态”,薛鹏达老师指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向同学们解释道。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激发家庭经济困难生“感党恩、知党情、报党志”的深厚情怀,思源·阳光计划之红色工艺品制作近日在阳明学院开展,分院30余位学生参加。

  

在听完薛鹏达老师对党徽、百年庆祝活动标识等图案的讲解后,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拿起针线、图钉、小锤、画板等工具,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制作工艺品。此次制作的红色工艺品,包含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红心党徽、团徽等图案,同学们相互配合,小心翼翼地将图钉嵌入画板,模型构建完成后,又一针一线、丝丝缕缕反复多次缠绕将图案勾勒出来,少顷间一幅幅精美的工艺品制作完成。

“因为很少会使用针线,所以手工活动对我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能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快乐。通过一幅小小的手工作品为党庆生,表达我的感恩之情。我们如今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要努力学习,不负自己、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参与制作的机电3205班王孟汉同学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阳明学院发展性资助项目的延伸,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有我”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成长学习中知恩报恩、刻苦钻研、勤学精技,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