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
“工人先锋号”、“浙江工匠”我校榜上有名——庆祝建党百周年 荣誉致敬劳动者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83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9日,宁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召开,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我校1个集体和1名个人榜上有名。化学工程学院被授予“宁波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阳明学院吴银富老师获新时代“浙江工匠”荣誉,以优异成绩向党汇报。

近年来,化学工程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双高建设为指引,扎实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分院不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厚植匠心,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构建“二三四”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吴银富同志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浙江省技术能手、宁波市拔尖人才、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等,十五年间,用自己对技术研究的激情、对平凡工作的精益求精,对教育工作的无限热爱,书写着“匠心”人生。他利用业余空隙时间钻研生产业务,研发教学实验台等实习装置,将理论知识、技能应用于生产实践,对学生悉心指导培养,培养的学生成为职业院校实训教师、累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其中1人成为全国青年岗位技术能手、2人成为省级技术能手、4人省级青年岗位技术能手、2人获得宁波市技术能手。2019年以来,指导培养我校二届学生在大二期间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工考证,通过率100%。

近两年,校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导教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做好劳模工匠申报宣传工作,营造争先创优、立德树人好风气。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