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574     发布时间:2021-04-20 
 

“党员就应该先上,党员不上谁上,必须党员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要对得起我的居民,他们的需求就是我自己要去做的事”……近日,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再次回到那个“迟到的春天”,回看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生动的党员故事,重温建党百年共产党员未曾改变的初心和使命。

逆行出征奔赴武汉,担任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敢与死神扳手腕的解放军战士张西京;如春风一样给予病人照顾和温暖,用心守护患者,坚守职业阵地的护士长张宏;防疫一线长时间拨打电话,中耳炎复发但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导致左耳听力丧失,依旧顽强坚守防线的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在防疫一线聚集了一群志愿者,解决近8000名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志愿守护医生护士的快递小哥汪勇。一段段抗疫一线的典型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无畏气概。节目最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又给观看师生以精神上的震撼。

“节目中的党员榜样,敢为人先、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也成为和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模具3195班张哲诚在观看后激动地说。机制3193班谢晨希在心得中写道:“节目中的榜样都是普普通通的党员同志,他们也有着平凡人的害怕和恐惧,就像快递小哥担心如果自己出事的话自己的家人和房贷怎么办,但是他们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于冲锋在前、始终为民着想的作为让我动容。如今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感受到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平凡的共产党员,才有中华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夯实专业基础,学好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榜样5》观影活动是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覆盖全员,包含党史围读、红歌云演唱、红色足迹追寻、红色宣讲团等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力行务实相结合,与加强师生党性教育和政治素养相结合,与扎实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学沁人心、以学促实干,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