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奖
“毕业生是学院闪亮的名片”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27     发布时间:2021-01-22 
 

  

——阳明学院举行毕业生和顶岗实习学生线上座谈会

  

1月21日晚,阳明学院在网上举行了毕业生和顶岗实习学生座谈会,旨在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双高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邀请了2020届毕业生代表、大三顶岗实习学生代表,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晓霞及相关专业、班主任等参加。

在座谈会中,毕业生代表率先互动,畅谈正因为在校期间“忙忙碌碌”的学习和三副真实模具的设计制作经历才有了现在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模具3170班金立成说:“经过近一年在正庄实业模具车间基础岗位的跟岗、顶岗实习,才有毕业后在技术岗上继续努力拼搏!”机电3170班张城栋作为技术指导出差在长春红旗汽车厂,通过网络,依然积极参与,他说:“作为舜宇贝尔订单班的同学,自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到顶岗实习再到就业,一直在舜宇贝尔,熟悉了企业的环境和工作内容,就自然而然地留下来了,工作了才知道自己的短处,希望机电专业同学也能像模具专业那样充实,多学一些编程课程内容。”

2021届顶岗实习学生代表听了学长们的介绍后,也纷纷给分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与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在舜宇集团顶岗实习的模具3184班郑步云建议:“在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期间,希望对同学们的技能训练和职业素养提出更高要求,成就高端技术人才。”“充分发挥在企业里工作的毕业生的作用,对参加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的学弟们进行指导,既亲切,又实在。”在金龙机械顶岗实习的模具3185班覃洋建议道。

王正才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毕业生们肯定阳明学院人才培养的同时并提出建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目前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不断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方案,希望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发光发热,成为阳明学院闪亮的名片。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