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回望艰难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阳明学院第四届体育文化月之《金刚川》观影活动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511     发布时间:2020-11-07 
 

近日适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116日下午,阳明学院第四届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旋律电影《金刚川》观影活动顺利举行,分院组织青马工程骨干、资助生等七十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金刚川》用克制隐忍的叙事手法,通过金刚川的一座桥讲述伟大抗美援朝的故事,影片中并没有宏大激烈的战争场面,而是将镜头聚焦在桥上,桥反复被炸、反复修好,最后为了确保大部队过桥,志愿军战士组成人桥填补缺口,展现了志愿军的坚韧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了所有观众,如此细致的刻画,让观众更能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回望那段艰难的岁月,感悟和平来之不易。

机电3205张雄伟说,影片中有的志愿军战士和我们有着同样的年纪,他们丝毫没有畏惧,为了保家卫国,不惧牺牲自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制3193许超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虽然已经过去70年了,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于心,战争是残酷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踏实学习,不断精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据悉,阳明学院本届体育文化月活动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践行阳光体育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各类文体竞赛、技能比拼等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