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代表一行参观阳明学院校企合作实践基地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500     发布时间:2020-11-13 
 

近日,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社员代表培训班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余姚)召开,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代表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11月12日上午,社员代表在副校长葛晓波、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的陪同下,到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参观校企合作实践基地。

社员代表一行人先来到学生作品陈列厅,从大一学生初到企业参加精雕实训留念的汉字精雕作品,到大二学生设计开发的一副副模具及其成型产品;从饱含趣味的蛋雕、国际象棋和印章等作品,到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万里长城》、《阳明先生》等工艺品,吸引了职教社代表驻足欣赏。这些作品展示着阳明学院学生的精湛技艺,展示着阳明学院校企合作的成效。

接着社员代表一行人来到跨企业训练中心,参观了产品精密智能制造实训室、数控三轴五轴加工实训室、材料成型及控制实训室等,看到了学生们在学习训练过程中直接使用企业生产型设备,完成真实的企业项目。阳明学院学生兼有企业学徒身份,在大量的实践教学中学习真本领。参观人员了解到,在现代学徒制培养过程中,实施学生学校学习与企业实践双轨制,实现学生毕业后就能熟练上岗的目标。招生即招工的典型做法,受到了职教社代表们的点赞。

参观调研宁职院阳明学院的教学改革是本次省职教社培训班课程内容之一,这不仅是对阳明学院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办学的一次肯定和展示,更是省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次沟通和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