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奖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阳明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协调会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41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1日,宁职院阳明学院组织校企合作工作小组与产教融合核心合作企业召开了校企合作工作协调会。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远东制模有限公司、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龙烟草机械有限公司、宁波尹球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宁波泓耀光电部件有限公司、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与阳明学院紧密合作的企业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了三个方面的议题:1.筹建宁波市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余姚区域中心,加强校企合作,形成常态化校企沟通机制;2.通报近期学生在企业跟岗实训的情况,协商讨论解决跟岗轮岗、师傅与学徒对接、上下班交通等遇到的有关问题;3.2020级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双向选择和跟岗实训计划的安排和协调。

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首先感谢各个合作企业多年来与学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并表示阳明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办学特色,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人力资源保障、为学生发展提供优良的平台、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益的经验。

舜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红丰说:“公司计划招收上千名新员工,希望阳明学院能提供更多的订单班,学生有多少我们要多少;希望校企一起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匠心育人计划。”神通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施说:“我司需要模具和机制专业学生,订单班人数越多越好,希望实习时间长一些。”

参会企业代表均对阳明学院坚持校企合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阳明学院的学生适应工作岗位快、能力强、职业素养高、专业基础扎实、肯吃苦,非常希望阳明学院继续培养出更多的毕业生加入到企业中。

本次会议高效、务实,气氛融洽,参会企业与阳明学院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学院将与合作企业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与学生培养提供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