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故里新启程,智造人才正扬帆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08     发布时间:2020-10-26 
 


——阳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10月18日上午,温风和煦,红旗招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在运动场顺利举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永明,余姚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张益文,北京精雕运营总监于洋,舜宇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红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温建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艺红,阳明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青柳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在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中,9个方队踏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汇演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温建华宣布了军训各类先进个人名单以及优秀团队名单并颁发锦旗。

新生代表机电3205班甘国凤同学说: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人生崭新的一页才刚刚打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尊重他人,团结协作,牢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知行合一、艰苦奋斗、智造报国”的阳明精神,做一名好学敬业,品德高尚,技能强的宁职人。

现代学徒制校企战略合作企业舜宇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红丰和北京精雕运营总监于洋分别向全体新生发表了讲话,祝贺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纪来到宁职院阳明学院并顺利完成入学的始业教育,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优良的学风,刻苦的精神,成为智能制造专业的佼佼者,实现智造报国的梦想。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爱国家、爱学校、爱集体、爱家庭”,“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二要敬业,作为全面实施现代学徒制的阳明学院,同学们有“大学生”和“准员工”的双重身份,学习和工作都要敬业,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进取,希望大家要有仰望星空的思考凝视,也要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行动自觉,加强自我管理,克服困难。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永明对阳明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阳明学院的余姚市人民政府、余姚市教育局,舜宇集团、北京精雕集团等当地著名企业,以及攻坚克难的阳明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阳明学院是学校的“教改特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推动了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对阳明学院2020级新生,他提出三点期望:不懈奋斗、担当时代责任;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明德修身、磨砺意志品行。

军训汇演和开学典礼的顺利结束,意味着2020级新生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希望新生们能谨记阳明精神,不忘父母和师长的教诲和期望,在三年的大学生活里勤学精技,扬帆远航!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