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活动  学生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阳明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22     发布时间:2020-06-01 
 

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4月30日中午,阳明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的讲话精神,热议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团员青年的学习体会


1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7周年的日子,也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的日子。

4月30日中午,我们分院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视频。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今后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任何孤芳自赏都会走入越来越窄的狭小天地。”让我印象深刻。我认为如今我们青年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次,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最后,就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奉献一生。

---章利群

 

2

4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分院团委的组织下,我们全体团员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100年前,中国的热血青年作为一股社会新生力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现在已成为百年不朽的精神文化,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责任的爱国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认真听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取,担当起社会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胡家辉

 

3

2019年4月30日上午12点30分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观看视频后感觉自身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作为一名在校青年大学生,在学校里,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作为分院志愿者部的副部长,应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影响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同时也要发挥好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在步入社会后,能够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让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梅博

 


4

4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组织了全体团员一起观看视频。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五四精神,并且极力的想成为一名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是重视的,他曾说过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在当前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的年代,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更应该不断的提升自己,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发展。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李家辉

 

5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2019年4月30日,在这个即将迎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发表了讲话。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思绪万千,仿佛置身于当年振臂高呼的青年之中,耳边也仿佛响起同学们一阵阵的呼声。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普通团员,我定不忘学习、坚持这份精神,党的事业离不开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成长也离不开党的培养,我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的一个小齿轮,我会尽我所能去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覃洋

 

6

五四运动的发生距今已100年,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普通团员,我认为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是学生,我们年轻,我们朝气蓬勃,接过“五四”运动精神的接力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让我们一起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李童才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中所说的: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紧跟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