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返校复学勇追梦 不负韶华再起航------阳明学院全体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10     发布时间:2020-05-04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度过了漫长的假期,阳明学院全体师生再次重聚在校园,共同迎来了不一样的复学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余姚当地的实际情况,阳明学院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于5月4日有序组织全体学生返校复学。

 5月4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葛晓波在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的陪同下,深入到教学区、宿舍等检查、指导复学工作开展,这是葛副校长第二次来阳明指导复学工作。阳明学院全体教师,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分院返校复学专题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返校复学方案,组织实地演练,并主动邀请专家开展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等相关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掌握防疫知识。余姚技师学院(筹)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教职员工积极协助和配合,为阳明学院的复学工作提供了保障。

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阳明学院安排教师及志愿者,全程引导返校学生测量体温、扫码报到,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校;安排接驳车将学生行李从校门口运送至宿舍区,解决了学生行李较多搬运不便的困扰;联系食堂为同学们提供送餐服务,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接触;在教学区、宿舍进行消毒杀菌;联系医院,为全体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确保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模具3194班裘煜彬同学的家长看到阳明学院学生返校复学防疫现场说:“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复学,感到十分放心。”

回到了久违的学校,老师、志愿者们的热情的接站,干净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也让返校的同学们感到了温暖。机制3194班的陈政谷同学说:“这次返校,学院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老师和志愿者们都早早到校,为我们提供帮助,这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和对我们生活学习的关心。”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步入新的阶段,阳明学院也将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定期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积极为学生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