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校企共同助力网络授课——“现代学徒制舜宇班”开放网上企业岗位课程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983     发布时间:2020-02-25 
 

近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为了日常生活与工作的“主旋律”。原本正常开学的日期因疫情延后,学校教务处提出“应对学校延期开学,保证正常授课”的要求,阳明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搭建网络直播平台,同时与舜宇集团积极联系,把舜宇集团网上岗位课程引入“现代学徒制舜宇班”教学计划,给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网络学习课程。

1月中旬,我校与舜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推行“双千计划”,成立“现代学徒制舜宇班”,共同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舜宇班”学生在校期间融入舜宇集团企业基础、职业规划、素养等课程,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下,舜宇集团提供了《舜宇企业文化培训》、《安全意识培训》、《舜宇集团品质专业内部课程——精益六西格玛入门培训》、《PDCA循环管理法》、《学做职业规划,为目标设定导航》等19门网上岗位课程,共同助力网络授课。

舜宇集团的网络课程受到了“舜宇班”学生的追捧。有学生说:“通过网上企业课程学习,我了解了企业文化和管理,知道了企业对我们的职业素养要求,同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企业提供的网络课程,进一步提升了“舜宇班”学生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作为“舜宇人”的自豪感。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