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学院校企联手搭建网络直播平台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991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24日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授课第一天,阳明学院全体教师在经过两周多的时间准备,8:30准时在线直播啦!

阳明学院为疫情期间网上授课做足了“功课”,在接到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通知后,第一时间与舜宇集团等校企合作单位共同开发网上教学平台,在该直播平台中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同台授课,并可以远程控制学生的电脑,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设计和编程难题。同时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网络学习课程,舜宇集团的网上岗位课程也积极加入到网上授课教学计划中,为“现代学徒制舜宇班”提供了19门网上学习课程,同时还配备了培训课专人等进入学生群即时指导学习问题。因为专业课程和通识类课程授课平台有差异,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熟练地在不同课程之间切换教学平台,我们还发布了分院统一的网上学习平台和资源。

为了上好网络课程,除了设置网络督导外,分院学工线也出台配套的监督制度,要求学生上课注意个人仪容仪表,须提前10分钟以上进入直播教室,提前15分钟打卡签到,迟到15分钟及以上按旷课处理等一系列保证网络课堂教学顺利进行的有效措施。

第一天授课进行的比较顺利,学生都提前15分钟完成签到。模具3185班秦忠说:“虽然人在云南老家,但是上课还是很顺畅的,这个直播平台跟原来上课没什么太大差别,老师一样认真讲解细心指导。”阳明学院网络授课顺利进行,得益于校企联合参与并全员网上授课,做到了全员管理、全员监督、全过程服务。

机制3194班、模具3196班学生的《产品创新设计与制作》课程的网上学习课堂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