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余姚日报》:宁职院阳明学院与舜宇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955     发布时间:2020-01-09 
 

本报讯(记者 韩宇雯)为加快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满足现代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昨天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与舜宇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阳明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丕显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宁职院阳明学院与舜宇集团将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教学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根据协议,双方将实施“双千计划”和“双高计划”,即宁职院阳明学院向舜宇集团生产一线核心岗位培养输送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助力舜宇集团产值达到“千亿”级别;舜宇集团助推宁职院“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及四年制本科试点工作;双方共建宁职院阳明学院实训基地和舜宇集团人才培养基地。

作为世界光学产品制造领域龙头企业,近年来,舜宇集团正在实现从光学产品制造商、仪器产品制造商向智能光学系统方案解决商、系统方案集成商转变。依据生产发展需要,阳明学院与舜宇集团将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每年选定学生组建舜宇集团学徒制班,给予学生“准员工”身份,并设立舜宇集团奖学金,用于舜宇班优秀学生的各类奖励和资助。

宁职院阳明学院由市政府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围绕我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满足学生多样化成才需要。2010年办学至今,阳明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思想,为我市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余姚日报》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