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跨部门联合、跨专业学习、高效率完成——高水平专业群管理素养课程任务训练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20     发布时间:2019-12-24 
 

在11月25日至12月20日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四个班级分别来到阳明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管理素养课程任务训练,在这短暂的一周时间内,充分发挥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的优势,通过真实项目训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做事的热情,顺利完成了课程任务。

机电3192班、模具3192班和机电3193班是19级新生班,在一周课程训练中既要完成管理素养课程内容的学习,又要学会数控加工编程和高速精密加工机床的操作,人人完成自动编程加工图章作品。每天的学习任务就要排得紧凑,给同学们一种未曾有过的大学学习节奏,当最后拿着印章在纸上盖下自己独一无二的印记时,都显得很是兴奋。模具3183班的学习任务非常有挑战性,分小组制作一副真实模具,原本至少三周的实训时间压缩在一周内完成,这给授课老师和同学们出了一个难题。模具3183班同学已经具备一定的理论与软件操作基础,通过短暂的强化训练,便进入真实模具的设计、编程及加工等程序,在老师和同学们通力合作下,五个小组都完成了一副真实模具的制作,并试模打出产品。

每个班级在最后都进行学习总结答辩,模具3183班宋云丰在总结时讲到:“虽然模具试制出的产品有一点瑕疵,但这个是我们人生中自己亲手完成的第一副模具。这个礼拜来阳明学到了很多,也让我们吸取到了很多经验,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完善操作技能,提高自己技术水平。”机电3193班肖光武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我学会精密加工设备操作和软件的编程,并成功刻制出私人定制的图章,阳明学院和老师们很棒,我们同学也很棒!”

12月18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入选名单,我校入选高水平高职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入选高水平专业群。通过专业群内跨分院的通力合作,助推我校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