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中国特色高水平模具专业群建设标准研讨会在阳明学院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113     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29日,来自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省级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的学校和其他模具专业高职院校的副校长、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专业带头人,原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国家专业标准编写的专家组成员等14位专家共聚阳明学院,研讨中国特色高水平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标准。此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国特色高水平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标准的研究工作,为中国模具行业协会开发高职高水平专业标准,参与国际交流。

会议期间,专家组成员调研了阳明学院近几年来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实施、技能精英培养等成果,同时,观摩了学院模具3170班胡滨和模具3185班覃洋等同学本学期《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综合实训》课程中真实模具设计制作项目成果的汇报,大一、大二学生精彩报告所表现的专业能力和展示的真实模具作品,让在场的专家们大为惊讶。

诚模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同济大学客座教授陈震聪博士向与会专家做了“新世代发展思维与人才教育---从精密模具、关键零件出发迈向智慧工厂”的主题报告,以诚模精密公司为例,人均模具产值65万元,实现58%的模具T0量产,参考高端模具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规划高水平模具专业群教学标准,引领我国模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整整一天的会议,各高职院校和企业模具专家各抒己见,为制定高水平模具专业群建设标准提出宝贵意见。会议对高水平模具专业群专业标准整体框架达成了共识,主要内容包括专业群概要、框架教学计划、企业培训规则、高水平双师队伍、实训设备设施配置等五个方面,专家建议将阳明学院模具精英班的人才培养成果吸取到标准的有关内容,同时将标准制定各个部分的工作进行分工,落实到相关院校的专家,希望通过行业、企业和院校精诚合作,推动中国特色高职学校高水平模具专业群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