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人人要做真项目、个个要过答辩关----阳明学院举行项目课程成果期末答辩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01     发布时间:2019-07-03 
 

阳明学院成立由院长王正才担任组长、企业专家、专兼职专业教师、班主任老师等组成的答辩考核鉴定委员会,于2019年6月26日至27日,对学院一、二年级模具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项目课程成果期末答辩考核。

答辩会上,模具3185班吴海涛同学在总结时说:“这是我人生中设计制作的第一副模具,虽然过程不是一帆风顺,但在老师的指导下最后还是做出来了。这套模具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模具,模具制作的整个流程,知道了顶杆、拉料针、浇口套等模具零部件的作用及其结构原理,以后会做出更多的模具。”

模具3170班章利群和钱泽合作完成的晾衣架塑料夹子模具,模具增加了热流道部分。章利群说:“本次模具项目比起前2个学期学习完成的模具,设计制作难度大大提高,经过通力合作,最终制作完成。在顶岗实习前完成这样一副有热流道的模具,并且是自己做出来的,非常有成就感!”

阳明学院模具专业学生自第二学期开始至第四学期,每学期每人制作一副模具,从简单的上下开合两板模,到带有侧抽芯机构的中等复杂模具,再到企业真实模具(含热流道模具),这是模具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专业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教学要求。此次模具项目总结答辩要求每位同学对自己制作完成的模具,从模具设计、编程加工、产品打样、工艺说明书、难点及遇到的困难与对策等各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们进行相应点评和提问等环节,最终给出了同学们的成绩,同学们的模具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在项目成果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再次回顾了自己制作模具的全过程,同时也分享了设计的灵感、制作的艰辛、“争抢”加工设备的乐趣及周末“加班”的无奈,既总结了成果也提出了问题。通过答辩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在技术项目交流发表方面的表达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