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学院举办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50     发布时间:2019-06-27 
 

623日下午,阳明学院2019级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校企专家有宁职院教务处处长裘腰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滕宏春、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军、宁波智造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夏珍、舜宇光学模具部部长叶金辉、大丰实业文体设施维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国峰、浙江酷菲儿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纪林等20位。研讨会由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主持。

在研讨会上,王院长向各位校企专家汇报了模具设计与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和阳明学院第一届全日制学生的培养情况,以及在培养智能制造类复合型人才过程中遇到课时和学制问题。阳明学院努力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模具设计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培养技能精英,第一届全日制模具专业80%的同学获得模具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一半以上获得国家、省级以上比赛大奖,全班43人被企业提前预订,但在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存在着教学资源扩大配置等问题。

智能制造专业群主任助理吴银富老师详细介绍了2019级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备、实训环节等,各专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滕宏春教授建议: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做实专业基础,增加人才培养课程导图,根据高水平专业要求,与时俱进,伴随余姚产业发展开设专业课程。舜宇光学模具部部长叶金辉建议学生培养时早些进入企业跟岗训练,企业真实项目要融入学校课程教学内容,这是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所需要的,所以人才培养方案在制定过程中考虑合作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以舜宇光学与阳明学院校企合作为例,在专业课程设置中要有高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内容,学生校内实训项目可以由舜宇光学提供真实项目。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主任叶振弘提出专业人才培养要结合国际标准,需要行业企业第三方参与考核。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专家参与顶层设计、合作企业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推动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双元育人,共同发展,在建设高水平专业和培养智能制造精英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