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
《甬派》:出口以色列的轻轨列车,有宁波学生加工的扶手和把手
新闻来源:《甬派》     点击次数:699     发布时间:2019-06-27 
 

甬派客户端 记者 蒋炜宁 沈莉萍 通讯员 刘沪波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学生参与加工的2类部件——扶手和把手,将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列车上!

今天,当这个喜讯从长春传来的时候,宁职院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非常激动。

前些天,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研制的首列车在长春市下线。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车辆采用全球低地板轻轨车最高技术标准,在网络安全、防弹、防爆、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这是我国100%低地板列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

此列车将运营在特拉维夫红线。这是以色列的第一条轻轨线路,贯穿于特拉维夫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全长23公里,计划于2021年正式开通。

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列车的车身为流线型设计,采用碳纤维、酚醛树脂、铝复合板等多种新型材料,而列车上用于座位旁边的扶手和把手是宁职院阳明学院的学生参与加工完成的。

据了解,宁职院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之一,为了把学生打造成“现代工匠”,学院将企业的真实订单引进学校,让学生在“实战”中学习真本领。

编辑:徐挺

新闻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0b2e82e4b03864f6ea75b3&modeType=0

《甬派》:2019年6月20日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