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阳明学子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90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7日-19日,阳明学院模具3170班学生李昆嵛、张小雨、蔡仁禹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中荣获一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等37个部委主办,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5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技能竞赛特点:参赛选手根据赛题提供五金塑料产品的部分零件的2D/3D图,在持续不断的6个小时内完成包括创新设计与给定零件配合的塑料件、注塑模具分析设计、模具主要零件CAM编程制造、模具装配等内容,并试模打出制件。考核参赛选手对模具设计与制造信息化平台、注塑模具CAD/CAE/CAM技术和相关专用软件、模具主要零件制造工艺、数控设备的操作、模具装调与智能成型设备的操作能力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生产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质量管理与成本控制意识。

阳明学院通过校企深度融合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跨企业训练中心运行体制机制,提高实践教学课时的比例这是学生在大赛中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到目前为止,模具3170班共获得五轴数控加工、模具智能制造技术等全国“一等奖”3个,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公司运营总监于洋称赞:“阳明学子--‘一等奖专业户’”,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红燕老师在大赛现场看到我院同学开发试制出的产品说:“精品啊!希望以后有机会到宁职院学习啊!”作为在大学学习不到2年时间,一个班级25%学生共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大赛奖项达7项,在高职战线并不多见。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