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2019年中高职衔接研讨会议在阳明学院举行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91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27日上午,2019年阳明学院智能制造周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中高职衔接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此次中高职衔接研讨会议对接的是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通过校校对接,进一步深入探索中高职衔接问题。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顾钧钟、副校长金波等5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是浙江省先进制造业实训基地和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机械制造类专业学生较多,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技能型人才,与阳明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思想,培养智能制造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目标是吻合的。

研讨会上,两校共同探讨了中高职机械类专业课程设置、专业课程过渡衔接、阳明学院目前的招生制度、中高职一贯式衔接模式和分段式衔接模式等四个专题,双方教师们对各个专题发表了见解,初步达成了分段式中高职衔接构想,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表示将在会后做进一步衔接,同时希望有更多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的机械类学生报考阳明学院,成为智能制造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参观了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了解了中心的运行模式,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综合实训的整个过程。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金波老师说:“昨天参加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建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看到王正才院长获得了学校颁发的产学合作突出贡献奖,今天来到阳明学院得到真实的体验,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在学院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确实发挥了巨大作用,也是真正落实了德国双元制的教育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