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一带一路沿线的音乐之旅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00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2019年4月25日下午,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团委主办的阳明讲堂系列讲座之《一带一路沿线的音乐之旅在阳明讲堂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的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蕾老师。阳明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老师放了一段由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所拍摄的我与我的祖国音乐视频作为开场充满亲和力的话语和富有感染力的视频,立刻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随后的讲座,以讲解与现场演示互动交替的形式展开王老师告诉在座同学:在我们的生活中,音乐无处不在,人的身体也是一种乐器。她以拍手掌的方式与同学互动演示低中高音以跺脚拍身体敲奏演唱毛阿敏思念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学习音乐的体会,老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经典乐曲的看法,对中西方音乐文化差异的认知,同时,也对丝绸之路对中西方音乐文化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解说。

图为与同学互动打“日本”花巴掌

讲座的最后王老师乐享了人生“秘诀”,那就是:保持乐观心态,尝试角色转变以及和平接受角色转变,学会热忱。她鼓励同学们:“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输赢不由起跑线决定,笑到最后的都是一直在跑的人。

音乐能提高人的审美,净化人的心灵。通过本场讲座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音乐的魅力与力量。很多同学都表示:“学到了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也感受到了音乐传递出来的正能量”。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