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调研阳明学院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458     发布时间:2019-04-17 
 

416日下午,余姚市市委书记奚明在副市长王安静、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阳明学院调研工作。

奚明书记一行在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的陪同下,参观了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和学生综合实训专业作品展示,听取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机制及培养人才情况,以及向余姚当地企业提供的产学研服务等情况。奚明书记对师生研发的全自动螺丝紧固装配机、模具、夹具等项目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过程中,奚明书记充分肯定了阳明学院近两年来的办学成果,对培养能够服务余姚当地经济发展和当地企业的智能制造复合型专业人才给予肯定和赞许,希望阳明学院办学能够形成一定的规模。奚明书记也再三询问办学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对王院长提出的教学实训场地需要扩充以及补助经费等问题,希望市教育局、财政局等相关领导给予帮助协调,与余姚技师学院(筹)协调合理分配和共享教学资源。

最后奚明书记强调,阳明学院是余姚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在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的同时,一定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培养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其次是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与企业形成教学实训互动平台。第三要改善办学条件,教学硬件一定要过硬,这是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的基础条件,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整合企业设备软件资源,助推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余姚当地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