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活动
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技术创新----阳明学院学生开展空间定位自动锁螺丝装配机改良项目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12     发布时间:2019-04-17 
 


一项小小的技术改进,可以为企业节约生产支出;一项技术创新成果,可以解决企业在生产实际过程中的难题,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的学生们,在下企业跟岗实训过程中,发现吸尘器拧螺丝装配工作效率较为低下,且现在大部分企业仍旧采用手动或半自动设备进行螺丝装配,生产自动化水平低,使得企业的产品质量难以提高,经济效益降低,影响企业的发展。带着疑问,学生着手开始市场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了五十多家宁波地区的企业,对企业管理人员、车间主任、技术工人和普通工人展开调查。通过调研,学生们发现,生产设备较落后的企业都有更换生产方式的意向,但也存在对产品的不甚了解和没有合适的平台来为其提供服务等因素的困扰,企业需要一款价格便宜、操作简单,改造周期短的全自动锁螺丝装配机设备。于是,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5名学生组队开始进行市场调研、文献查阅、设计等工作。团队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经过两次重要改动和数十次的改进,历时一年,成功推出了第一台空间定位自动锁螺丝装配机并进行试验达到预期效果。

201811月底,团队成功与余姚多家小家电企业达成合作,将空间定位自动锁螺丝装配机投入使用,实施的 2家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其中宁波瑞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中使用该设备为其节省3个人工,在人工减少情况下还提升生产效率20%;在宁波商凯电器有限公司投入两台空间定位自动装配机提升装配效率40%左右2019年,成功申请“一种塑料模具中滑块加工的工装夹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同时正在申请“拖拽式自动锁螺丝机”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0193月,本项目参加余姚小家电会展,会展期间二十余家小家电公司有意向订购空间定位自动锁螺丝装配机。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