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受到行业关注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59     发布时间:2019-04-08 
 

42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张颖熙教授到阳明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共同探讨并邀请阳明学院能够参与实践高水平模具专业教学标准体系的构建,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陪同。

张秘书长在王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王院长介绍了阳明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参照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结合现代学徒制进行模具精英人才培养。为了实现模具精英人才的培养,在教学上改革力度非常大,模具专业学生自第二学期至第四学期,每学期每人制作一副模具,从简单的上下开合两板模,到带有侧抽芯机构的中等复杂模具,再到企业真实模具或热流道双色模具,并且教学内容融入智能制造技术,每学期安排五周时间到校企合作企业进行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进行企业实践教学。

张秘书长在参观完后还与正在综合训练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专业理实一体化项目教学情况,认为阳明学院面向模具行业中高端领域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已经超越了全国目前高职院校模具专业培养人才的水平,符合高水平模具专业建设要求,希望参与行业制定高水平模具专业教学标准,值得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最后,张秘书长与大二学生代表进行了合影。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