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活动
阳明学院18级学生赴宁波北仑港参观学习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674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实现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思政教学的实效性,于328日组织阳明学院18级学生参观调研宁波北仑港。希望通过北仑港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讲解、图片展示、模拟操作等多种形式及学生的学习调研,了解中国宁波北仑港的现状、运营流程、主要设备的操作、与我校共建的工作室工作内容等,熟悉北仑港口形成、发展、壮大的过程,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下午一点三十分,同学们到达宁波北仑港,在北仑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仑港模拟沙盘,在金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了解了北仑港的现状、运营流程、集装箱吞吐量、主要设备的操作流程以及与舟山港口、大榭周转点等周边港口联接发展情况等。

随后同学们分成两批,分别到北仑港设备运行控制室和吊桥维修现场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介绍,了解了设备运行控制室的控制流程及每个屏幕颜色、符号等所代表的状态,西门子PLC系统模块等专业知识,同学们惊叹如此复杂的工作竟被自动化系统操控得如此精准。吊桥维修现场同学们围着师傅边听讲解边问问题,讲解过程中不懂的地方真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经过本次北仑港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地认真,刻苦,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