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阳明学院毕业生王鑫兴入围宁波市“首席工人”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774     发布时间:2019-03-14 
 

王鑫兴是模具3142班的毕业生,是模具设计师高级工和模具工技师,在校期间获过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塑料模具行业赛三等奖及校级省级奖学金多次。在20189月参加宁波市模具工(塑料模)职业竞赛获得了第一名,入围了宁波市“首席工人”。

参加工作入职至今,一直担任模具设计师职务,工作中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认真钻研、不断进取。他任职期间认真对待每一副模具,对每一副模具进行了设计前期评审,对模具排位的水道、排期运水等重要设计基准参数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论证,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水平帮助模具制造科的同事解决模具制造问题。他不仅要求自身以高要求严标准执行,并且对模具制造科的同事提出了做到100%符合图纸数据的要求,同事们也积极配合他的工作。每次试模的时候,新品试制车间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仔细记录试制详细参数,并且进行分析将注塑参数调到最优状态。由于他辛勤的付出,使公司新模具一次交检合格率98%以上、工艺合格率达90%以上。

他不仅在岗位上工作认真并且通过业余时间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公司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对塑料模具有着深入的研究,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压铸模具的结构与设计,并且将压铸模具的高压点冷运用到了塑料模上,大大缩短了模具的冷却周期,缩短了20%的注塑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为公司节省了大约10%的人工成本。在工作之余深入了解模具保养细节,为公司模具仓库制定了详细的模具保养说明书,并在公司大力推行,增加了模具10%的模具寿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基本功扎实、技能高超的职工,他很重视设计的每一个细节,从不打无准备之战,其工作质量是公司员工的典范。在公司任职之后他不忘学校,利用休息时间担任兼职教师,并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在他辛勤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相应的回报,他指导的项目智能助餐仪在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