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学子再获2018年度机械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861     发布时间:2019-01-04 
 

元旦前夕,阳明学子模具3170班学生李昆嵛、朱孝天在杭州举行的2018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注塑模组一等奖。本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来自全国25所高职院校的3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技能竞赛特点:采用工业化信息技术、机器人自动化技术与模具设计制造无缝整合的系统化平台,考核参赛选手模具信息化管理、数字化设计、智能化加工和模具装配与调试的技能,展示选手模具工艺性分析与智能制造实践的能力,引领模具智能制造紧缺人才培养方向和院校专业转型升级。整个竞赛过程包括第一阶段“实操竞赛”和第二阶段“答辩展示”两个方面内容。竞赛相比往年增加了智能制造技术,加工精度明显提高,同时通过“答辩展示”环节考验参赛学生的表达沟通能力。阳明学院正在努力解决高职模具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培养模式这个“芯片”问题过程中,通过校企深度融合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跨企业训练中心运行体制机制,提高实践教学课时的比例;在加强技能训练的同时开设“科技论文写作与专利”等专业选修课和“演讲与口才”等活动培养学生的“说写”能力,弥补了机械类学生存在“只会做不会说”的不足。这是学生在大赛中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本次竞赛是阳明学子继获得2018年机械行业“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一等奖后再次登上一等奖领奖台,为阳明学院培养智能制造“技能精英”的历程中写下了浓墨重书的的一笔。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