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2019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596     发布时间:2018-12-21 
 

阳明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德国IHK课程+精密智能制造技术”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已经有2届,为了进一步推动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于17日下午邀请宁波大学李国富教授、浙江万里学院王正良教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程方启教授、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罗鑫杰经理、神通集团胡尔申工程师、北京精雕科技集团余姚分公司应镇章经理等高校、企业专家对2019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

阳明学院作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改革实验区,人才培养宗旨以宁波市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紧跟余姚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围绕提升区域模具及机器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需求,积极推动余姚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阳明学院模具专业已经拥有先进的智能制造无人化柔性加工单元和高精密五轴加工中心,并已用于教学,学生对学习使用操作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热情很高,实践教学课时已经超过了理论课时,提高了教学效率,得到了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的认可,为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打下了基础。

专家们对2019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性意见,希望学校在专业课程训练过程中直接引入合作企业的真实生产项目,共同开发企业岗位课程,提高训练项目成果的质量,圆满完成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项指标要求。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