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阳明学子在全国五轴数控加工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792     发布时间:2018-12-11 
 

    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于2018127日至10日在东莞市举行,来自江苏、浙江、河北、陕西、广东等13省市31应用型本科和高职院校的4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角逐。阳明学院3170班沈靖岳、沈靖东获团体一等奖,张小雨、蔡仁禹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竞赛平台使用全闭环一体化五轴精雕高速加工中心,设备的定位精度按国际ISO230-2标准达到了0.002mm,配备零点快换夹持系统,融入被中国科协评为“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的数控机床在机测量与智能修正技术。填补目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纯五轴加工类赛项的空缺大赛涉及理论知识竞赛及实操竞赛两个方面,其中,实操竞赛环节的题目设计包含30%左右的联动加工以及70%左右的定位加工,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对五轴加工的理解。

阳明学院作为教学改革实验区,模具专业采用“现代学徒制+德国IHK课程+精密智能制造技术”的人才培养方向。2017年招收的首届全日制学生在不到一年半的大学学习时间内,已经近20%的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了奖项。通过校企深度融合,阳明学院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领域培养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