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展技能之美 承工匠精神---2018年宁波市模具工(塑料模)职业技能大赛在阳明学院开幕
新闻来源: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971     发布时间:2018-09-23 
 

923日上午,宁波市模具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卫东,余姚市教育局副局长丁维钧,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校长鲁伟明,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副校长赵永明。本次大赛专家裁判、各企业代表、参赛选手、大赛志愿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代表承办单位对各领导、专家裁判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给于阳明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本次技能大赛承办之际,阳明学院必将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也希望选手们可以珍惜机会,取得好的成绩。北京精雕集团余姚分公司应镇章、天津职业技术学院史清卫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及裁判员发言并宣誓。余姚市教育局副局长丁维钧高度肯定了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大赛和参赛选手的美好祝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卫东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他指出,希望各参赛选手可以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比赛是根据《宁波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甬人社发〔2017〕的规定,以及宁波市人社局和宁波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宁波市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甬人社发〔201827号)的要求 ,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余姚职成教中心学校联合承办,宁波市模具协会协办。大赛分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两个环节,其中实操考试包含模具设计、模具装配两个竞赛项目。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对接企业,赛题设计源于企业生产实际,赛项设置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向企业岗位核心能力:识图、加工、装配、试模、检测。多家企业参与比赛组织和评判,并提供了当前国内最新的模具加工设备和设计软件,体现了模具行业的发展趋势,也展现“校企合作”新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