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讲堂
阳明讲堂系列讲座---宁职院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介绍与使用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769     发布时间:2018-06-2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图书馆资源的认知,帮助他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有效学习2018年6月21日下午,阳明讲堂系列讲座之《数字资源的介绍与使用》在阳明讲堂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员杨春平老师。

    
杨老师就现场教同学们安装图书馆的SSL VPN,操作演示了如何使用VPN。随后,杨老师重点阐述了CNKI、万方、维普这三大数据库,带领同学们一起基于这三大数据库进行了分类检索和字段检索,并推荐了新东方多媒体库和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点明了这两个数据库对于学习外语和考级考证的实用性。后,杨老师为大家详细示范了电子图书的搜索方法,同时讲解了如何安装使用宁职书香,进行掌上阅读。互动环节中,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将在会后自己到数据库资源中操作熟悉,巩固所学到的知识


胡家辉/摄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