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活动  学生活动
阳明学院师生参观“中国机器人峰会”之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546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10日,我院师生受邀参加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的长三角航空科技与国防教育中心体验开放活动和工业机器人实用技能教学与职业人才培训体验活动。专业主任彭力明副教授带队,程磊焱、赵红松等专业老师和模具3170班和机电3170班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体验活动。
   此次博览的航空科技主要是培养青少年认识科技、理解科技、运用科技,是一个融“航空科技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军民融合”于一体的科教体验基地。两个班级的同学也亲身操作了一番如何控制模拟飞行,在操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一种科技新鲜感以及萌发对航空的兴趣。通过此次体验,同学们认识了解到航空是一项跨领域、多学科、复杂、严谨而有战略意义的人类活动,拓展了视野、锻炼了心智、启发了思维。
   在工业机器人实用技能教学与职业人才培训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也见识到了许多贴合专业的内容。看到能够与同学们亲自下棋博弈的机械手臂,亲自体验了由骨膜震动而产生声音的一款耳机,这种技术大大降低了我们平时使用耳机时对耳膜的损害等。在体验完后,由肯倍机器人公司的领导,亲自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公司生产机器人的相关流程。我们都知道肯倍机器人是专业从事机器人工作站、机器人自动化产线和相关组件的研发与应用的生产商,下属四家公司,业务涵盖人才培训、人力资源招聘和派遣以及整体以机器人为主的自动化工作站及产线设备的研发制造等。
   通过两个体验活动,同学们也是真正参与到了“中国机器人峰会”当中,且亲身体验各个项目,感觉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学好专业的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