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教融合  合作就业
“共聚阳明 智造未来”---宁职院阳明学院首届智能制造周活动启幕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717     发布时间:2018-04-23 
 

本报讯(记者 胡瑾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首届智能制造周活动4 22 日启幕。从即日起的一周内,宁职院阳明学院将以“共聚阳明 智造未来”为主题,开展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中高职衔接研讨会、技能竞赛、学生作品展览、招聘会等7项活动,多维度、多方面展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密智能制造技术教学和社会服务水平、创新创业、校友及在校学生的风采,共同探讨精密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促进学院专业教学改革进程。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宁职院阳明学院和市职成教中心学校联合承办。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模德宝科技有限公司、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开幕式当天,举办了“宁职院制造类校友共享精密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研讨交流会”,邀请阳明学院2010 年办学以来培养的30多位制造领域校友,交流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为阳明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阳明学院通过展示了“跨企业训练中心”内处于国内一流水平的精密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软件,加强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合作,为开展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培训打下基础。

4月26日,阳明学院将举办“制造类专业中高职衔接研讨会及中高职模具专业2018 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邀请中高职院校专业主任、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专家,就如何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的中高职衔接示范点的课题,探讨以地校合作中高职为突破口,创新中高职一体化衔接管理体制和办学机制;交流推行“教、学、做” 合一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的经验,探索开展中高职在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合作、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工学比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资源配置等环节的衔接。

4 27 日,在市中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全市职教技能展示盛会上,阳明学院将举办洽谈会、现场表演、技能大赛、义卖活动,显示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  

活动一:“高职人才招聘洽谈会”,届时除组织舜宇集团、神通集团等近30 家重点骨干企业参加人才招聘活动外,宁职院也将组织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设备维修与管理、应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参加应聘活动。

活动二:举办“技能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国赛、行业赛等有关项目及专业的核心技能,组织60 名在校学生参加高职组产品设计、机械设计、模具设计等3 个项目的竞赛,以此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赛促教。

活动三:举行“精密智能制造无人值守加工及检测现场表演”,由企业提供精密智能制造无人化柔性制造单元、精密测量关节臂三坐标、三维扫描仪等设备、软件,阳明学院提供五轴加工中心等设备。所有展示设备的现场操作,由阳明学院的在校生担任,以此展示该学院学生新技术、新工艺、新软件的技能水平。

活动四:举办“学生作品展及学生实训作品义卖活动”,向社会展示近年来学生在跨企业训练中心实训过程中,创新设计并制作的龙凤盘、九龙盘、八马骏图、清明上河图等一批作品,并选择部分作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收入将悉数捐献给市人民教育基金用于教育活动。

4 28 日,阳明学院与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模德宝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主办“智能制造及智能检测高峰论坛”。针对中国制造2025 规划已经提出3年,如何为宁波首个试点城市企业寻找可以落地的中国制造2025的问题,邀请国内著名的智能制造装备、软件及系统集成企业,围绕区域企业智能制造单元缺乏深入了解和购置设备软件后极其缺乏人才等痛点问题进行探讨。同时,通过对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智能制造无人化柔性单元、五轴精密加工等现场观摩考察,学生智能制造技术技能表演,学院高端复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展示等活动,让区域企业了解阳明学院助力余姚、宁波企业转型升级,特别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领域提供人才保障方面奋力拼搏,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新闻链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简介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由余姚市人民政府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

建,围绕余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满

足学生个性化成才需要。自2010 年合作办学至今,目前已成为:

l  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示范项目——中高职衔接试点单位

l u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

l u 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

l u 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

l u 宁波市首批特色学院

l u 德国IHKHWK)职业资格证书合作项目——机电一体化

l u 宁波市“卓越技师”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劳模技师创新工作站

阳明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为区域企业转型升级而努力,为本地学生职业发展而追求”。下步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思想,紧紧抓住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契机,积极参与推动余姚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拓展余姚职业院校学生成长空间,开展企业技术骨干培训与再提升,搭建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服务平台,政校企合作培养智能制造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将学校建设成为校企合作有效化、教育信息化和办学国际化,跨境、跨界、跨专业协同发展的“三化三跨”特色学院。

 
转载自《余姚日报》

u/cms/ymxy/201804/23162339lvbo.pdf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