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讲堂
阳明讲堂系列讲座---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74     发布时间:2017-11-13 
 


   为引导学生自觉养成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2017年11月9日,由我院主办的阳明讲堂系列讲座---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在学院阳明讲堂如期举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徐帆老师应邀主讲,阳明学院全体学生、班主任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徐老师通过一则互动游戏,让同学们了解到控制情绪比控制肢体更有难度。随后,她通过大量的新闻事件、学生身边的案例、历史典故,告诉现场的同学们何为情绪,情绪管理不当的后果及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她说,情绪无好坏对错之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及时辨识自己的情绪,并且积极的应对和调节。最后,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宣泄、转移注意力、放松训练等情绪调节方法。

  短短一个半小时,徐老师的博学和风趣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也了解了基本的情绪管理技巧。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运用情绪管理方法,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挑战和困扰。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