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讲堂
阳明讲堂系列讲座---王阳明文化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1285     发布时间:2017-11-06 
 

 10月27日上午8点40,阳明讲堂系列讲座之《王阳明文化》在阳明讲堂举行。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校长、宁波市甬派教育名家培训对象、宁波市名校长、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鲁伟明老师应邀主讲。阳明学院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鲁校长以“蒋介石为什么说中日差距就在一个王阳明”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细致的分析,从王阳明的历史地位、王阳明文化对日本的影响、为什么我们要推崇王阳明文化、王阳明心学的三大核心理念及其价值等几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王阳明的知行观及思想。同时,鲁校长也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牢记并践行王阳明心学的核心思想,以匠心的精神去对待每一件事,力求完美,从而使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

 王阳明先生的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阳明心学的深厚价值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的同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使他们对王阳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也会时刻牢记王阳明心学的精髓,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己。


                                             阳明学院 潘盛宵文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